Mr.透

约片微信:ephonetom

光影中看世界

ins:ephonewang

关于摄影有所感悟

从我第一次拿起相机拍摄到现在,摄影已经伴随我11个年头,从最开始使用柯达数码到后来的佳能450D到现在的佳能5D2,设备越来越好,心态也越来越平和。拍摄人也好,风景也好都是对生命的记录。

关于入门经历,刚刚开设拍摄人像只是按下快门,后来跟着风起一时的论坛活动摄影群活动去拍去看去学,再后来和朋友一起小规模拍摄,直到最终一个人单独摄影,走过很多弯路,变换过很多后期方法,最终慢慢的返璞归真,追求一种直接的拍摄方式。

关于独自摄影,从一个人独自拍摄开始,与被拍摄人的互动,构思题材和服装风格,到拍摄应对各种突发状态,都是一种经历,现在每每看到别人拿起相机对着各种人、物、景等拍摄时候,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。其实摄影它可以是一种爱好,也可以是一种心境。以前论坛有人提过,心有镜,自有相。即使用手中的苹果手机也可以拍出好照片,器材只是一种工具。当自己真正静下心来用眼睛去看被拍摄的主体时,你已经不再考虑器材的好坏,而在乎是否能拍出一张好照片。

摄影是一个人的事情,照片是所有人的风景。

关于摄影题材,私房、外拍、环境、静物、风景、人文,都可以去尝试一遍。最后拍摄已经不再是固定模式下的固定内容,风格随着年龄、阅历的不同会自然而然的带上你的印记,只属于你自己的调调。

以上就是我的一些随感,工作之余,生活之中拿起相机的次数越来越少,每一次拍摄都是宝贵的享受。希望所有拿起相机的朋友都可以享受这种乐趣。


最后不忘征集模特,如果有想一起拍摄的朋友请你联系我。


评论

© Mr.透 | Powered by LOFTER